Friday, April 1, 2011

分享

如果能把当下感觉感想感受完整的记载在变幻莫测的文字里,
那么以后是否能重复性的再度呈现已成过去种种的回忆呢??

恐怕很难办得到。

若文字能完整的表现各种情感,
那么这就不是所谓的回忆,
而是一则故事了。

有些事情,
经过多次与多种的交集与交流,
在当中出现了不同情感的时候,
就被称作为回忆。

回忆之所以那么美好,
是因为无论怎样刻意重复多少次,
都无法再呈现原先第一次拥有的美好。

回忆和故事的分别在于:
回忆能成为一则故事,但故事未必代表某些回忆;
故事能成为一些回忆的共鸣点,但回忆未必能代表所谓的故事。

回想过去,
发觉以前的事情,
并没有很多能成为有价值存在的回忆,
也没有很多能成为有感觉存在的故事。

文字里头最能完整表达的,
就是所谓的同感,能给其他人有一定影响的感觉存在。
但这并不代表,
是完整而且没有改良在心里想的事。

我期望会有人阅读我写的东西吗?
非常期望
我期望会有人能懂得我唬烂的文章吗?
非常期望
我期望会有人能了解我想表达的话吗?
非常期望

但,
毕竟,
这只是个人某种自私的欲望。
象征着90年后人们的心态:希望被人注意和留意。

矛盾吧??

我并不知道,
会在什么时候,
有人能阅读我写的东西(但看得懂的通常代表他/她不大正经了)

我只是想,
好好的表达自己脑袋里的事情。

不喜欢写八卦,
也不喜欢写骂人的事,
更不喜欢写自己伟大的种种事迹。

那么写的是什么??
回忆??故事??

连自己也搞不清楚。

把自己的回忆经过分析后,
再加上前提考量,
恐怕就真的是一则故事而已了。

就先让我把完整的回忆算进“秘密”区里吧。
因为有分享作为前提。

总会有些事,
无论怎样表达,
都会间接性的被保留。
这些事就是心里的秘密,
也有可能是一种回忆。

文字或述说只是用来表达事情的某些方式。
然而真正想着的事情,
多少也会被藏在心底处。
这就是所谓的‘欲言又止’吧。

有些心事藏在心里才能呈现出它真正的美好。

也许这些也是出自于自己某些感想吧。
一个对于回忆和故事的个人定义论。
不懂或不认同的人大概就觉得我在唬烂。
因为这些看似毫无意义和重点。

没关系,
我写这些也只是把脑子里一些事搬出来分享而已。
为自己的回忆或故事做一个简单的代言就足够了。

我相信,
总会有个时候,
自己的回忆与故事,
能出现一个不同交集,相同交流的人生旋律。

好了,唬烂完毕了。
真够白目啊~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