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1

美丽

She is a thing of beauty
这是从广告牌看到的。
关于一个酒的品牌。

很有意思,
用来形容一个美丽的程度根本就是完美无暇。
甚至就是一种力道十足的境界。

抱歉,但这不是唬烂。
在感到精神几乎崩溃之际,
看到这种如此够力的句子,
的确很有说不出的感慨。

如果要我用这句子来形容一个标准,
那么定义就肯定在于,
我的第一感觉。
‘内在美’作为形容标准。

每个人自己美丽的定义各自不同,
但就显然的大同小异。
这当然是废话,
但想说的是每一个美丽的不同之处。
(用差异好像不妥当,因为这不是比较)

外表并不真的很重要,甚至根本就不相关。
但有多少人又会真的不在乎外表呢?
以现在的人而言,
“屈指可数”就是很好的见解。

我试问过自己,
到底所谓的美丽是如何呢??
有具体的形容词吗??
还是肉眼能够看见的???
或者需要科学来证明的??

用了不少时间来寻找,(到现在也是)
并没有找得到一个实靠的答案。
有人说美丽是由性格而定的,
有人说美丽是由外表而定的,
有人说美丽是由思想而定的。

总之说法就各有千秋。

比较贴切的,
就是形容一些不具体也不科学的事情或东西。

简单的例子是:
父母很美丽。
父母的爱很美丽。
自己爱人就是美丽。

简而言之,
<美丽大概就是自己能够完全接受的一种概念。
而且还有自我美化的效应在里头。

美丽是感性,不是理性。
并没有任何标准定义能作为单位来计算。>(这是从某些书里看到的)

(那么我到现在所谓的寻找岂不就是白痴行为???!!)

废话一大堆,
那么自己认为的美丽到底是怎样的呢??

如果说从感觉里找到的,
那么就只有一次而已。
一种能用She is a thing of beauty来形容的美丽。

至少还是第一次见识到这种美丽的存在。
不会具体,但很真实。

如何说法呢??
很简单,
就是会让我对未来对自己对身边事情认真起来的美丽。
某种形式上算是自己希望的那种美丽吧。
争取的话还是个未知数呢。

不懂如何具体说出这种感想,
感觉上就是有些荒唐。
最简单的解说就是:
“就是这样的了,自己一直寻找的美丽就是这样的了,这感觉错不了。”
你说,这不是白痴还是啥??

‘她’
就是她。
能感觉到这份美丽就是因为她。
虽然说这有点些过于依赖感觉,
但就是错不了。
没有具体的说法,但就是有真实的意义。

就连自己也无法知道自己当中为何会觉得她美丽的原因。
甚至的话根本就没因素可言。

《我喜欢这份美丽,而这美丽就是她,没有任何理由存在》

She is a thing of beauty,a thing i love.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