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疑问,思想,梦想。

自己给自己的疑问,
就算绞尽脑汁,
永远也得不到解答。
光是一个为什么,
就足够把我给搞得团团转。

其实自己并不想如此,
只是一旦牵连了,
就往往会容易忘我。

如果说问身边的朋友,
还是一些长辈,
得到的回答,通常都是在预料之中。

书上说天蝎座的人疑心病很重,
我亦是如此吗??
疑问就是所谓的疑心病??
听上去总觉得好像不大符合。

那么一直强调的疑问是什么呢??
给一个简单的例子:
自己在想的到底是什么??
寻找的是什么??
期望的又是什么??

很空虚吧。

许多事情也一样,
即使完成了,
到最后也可能发觉,
自己做的事,意义在哪??

人生也是如此。

但我就是希望得到解答。
一个能给自己作为借口的解答。

因为,
自己想的,往往不符合现实要求的。
难道就真的从命吗??

或许,这仅是我自己好强的一种表现?

在这里,我并不会写下任何关于自己心情感觉之类的。
纵然这也是我自己所希望的事。

到了最近,才发现,
原来自己一直最想体会的,
或者说最想寻找的,
是思想。

但,这不是白痴才会干的行为吗???
寻找思想。
那么定义又在哪儿呢???

不知道,
我想,
应该没有人会知道吧。
别说什么真理道理真谛之类的废话,
那些也是思想里本来就会产生共鸣的概念。
并没有真正意义存在。

我喜欢‘体验’
一种《同身感受》的体验
简而言之,
要下一个完整的定论,
就必须优先以他人立场来作为考虑。
因为,
你不是他/她
你岂能知道多少?

其实多少人都会犯一种“以己为标准”的错误,
即使是我自己也不例外。
盲点是在于,
自己认为的,就是那样子的。
问题是在于,
难道被牵连者就真的如想象中的糟糕吗??并非如此啊。
重点是在于,
你怎样看待是一回事,
别人怎样被看待则是另一回事。
只要做到原先最初自己想做的,而且意义也存在的,
就可以了。
何必要求挑剔呢???

因为每个人的观念与思想不同,
所以这成了我一直都在寻找的东西。

很白痴吧??
因为道理一样,根本就不关自己的事嘛。

但,这就是我。
原因也说不到吧。
感觉最为优先理由。
也可能是为了弥补自己心里某处的空虚吧,
之前就说过了。

我只是清楚,
自己的梦想是什么。
‘追寻生活’

可能不实际,也很难实现。
不过这就是我的梦想。
毫无多疑。

那么我会追逐自己的梦吗?
抱歉,
我的答案是:
会的。
以任何形式都会追逐。

因为我要为自己寻找疑问的解答。
够笨吧??蛮无聊吧??
也许吧。
因为这就是我啊。

要的,是一种领悟?还是一份见解?
对我而言,
两者都很重要。

我会很奇怪吗?
可能这是我希望被其他人注意的方式吧。
蛮自私的说。

那我都做好自己的事了吗??
我不敢说我做的事很好,
但我敢说,
我做的事肯定有它的意义。

只是,
现在希望的,
就是能好好了解心中那一个充满疑问的圆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