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3, 2011

你的钥匙,我的心灵。

打开自己心灵仓库,
正准备与开启的人分享时,
那人却消失离去,毫无痕迹。
剩下的,
只是被冷落的心,
还有感觉。

在一生当中,
总会遇见一些有拥开启心灵仓库钥匙的人。
他们能够开启,
但是却没有在开启了以后,
进一步的了解其中意义。

通常所谓的开启,
许多人都用于感情爱情里面。
因为能找得到的共鸣点有很多,很多。
甚至任何与‘情’有关联的都能算一份。

只是,
比较在意的是,
后者。

遇见了这样的人,
又能不能留住他/她呢??
在他/她离开了以后,
自己又能做些什么呢??

这些人可能是自己的死党,
或者贵人,
或者长辈,
又或者,
可遇不可求的,
自己心仪对象。

追求和放弃,
哪个比较美好,
哪个比较欠揍呢??

当自己愿意和这么一个人,
分享心中最深处的秘密与心事时候,
这代表,
他/她就是持有着开启心灵的钥匙。

然而,
能够追寻吗??
还是选择作为欣赏者,
让他/她成为一种留念的回忆??

这也是其中矛盾之一哪。

最简单的,
是心灵,
最复杂的,
也是心灵。

试问又有谁是真的不想遇见自己心灵钥匙拥有人呢??
而且,
又有谁不是希望,那个人会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呢??

我想应该没有吧。

我自己遇见的,
大概就只有那么几个吧。

一个废废的他,
一个死板的他,
我的老朋友。

就还有那么一个,
她。
只是她持有的钥匙比较不一样而已。
纵然一切依然在零计算当中。

的确,
这些人都开启了。
无论间接性还是直接性也好。

我想,
在以后,
还能不能再度遇见不同,但一样有钥匙的人呢???
以自己如此固执的观念,
恐怕很难会有吧。

现在,
珍惜才是为最好上策吧。

无论以后会怎样,即使只剩自己也好,
我只是想对这些开启了我心灵仓库的人先说声:
谢谢你们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