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1

歌。感觉。感想。

今天整个早上,都把灵魂交给了音乐。
从手机里第一首歌开始到最后第七十首。
所以,严格来说,是歌才对。

随着每一首歌不停的接换,
想起的事情也不断的交换,
无法停歇。

其实还真够无奈哩。
都说了,我是个很容易怀旧的人。
但由于太得空了,
以致自己在身不由己,情不自禁之下,
结果还是开了歌,把耳机放进耳朵,
让脑袋里的记忆循环了起来。

先是what i've done,
陪伴我中四的一首歌,超喜欢的说。
但这样也不太正确,因为我本来就很喜欢这首歌的主唱团体>>>Linkin Park
所以随即会有爱屋与乌效应。
中四的回忆。。嗯嗯。。说不出的感慨。
前半年自己演戏自己担,还算可以,后半年却是两人演戏自己扛。
总之就是复杂。xD
中四的回忆很美好,友情感情都无暇的呈现出来。

Sum 41 的pieces
则想起我第一次在家搞 Bar Bii Q 的时候,
这首歌是朋友介绍的, Raydon
一个还蛮多迷的人(我的迷是指unknown,也就是不明白的意思)
那次烧烤会不多人,但气氛不错,蛮热闹的。
(因为是第一次嘛,没办法)
那次还玩到五点多才甘愿收队。
也是第一次跑出来吹半夜风。
虽然知道很危险,不过还是压制不了年轻的动力。
骑着脚踏车,飞出外好几个圈才肯罢休。
在那时才开始知道,
半夜的空气,比想象中的更有魄力(这样形容已经是我最尽力的境界了)

Nelly 的Over and Over
中三开始接触英文电台时的歌。
节奏不错,唱的声音跟背景音乐很配搭,
感觉不会隔开似的。
就像音乐就是随着这首歌词的旋律而设计。
这就是我对它有深刻印象的原因。
若形容它能带来的感觉,
那么就是舒服。
感觉就像心在跳着一种不会累的舞蹈。

Elliot Yamin 的wait for you
什么时候知道的呢,
也说不上来了。
这是从做工的朋友那里拿到的。
但相信在之前已经听过了。
歌词对我而言,
太过感性了。(抱歉,我并不是个浪漫的人,不被感性感触是可以理解的)
歌词简单,随着音乐带来的效果就是浪漫。
其实蛮不错啦,至少我还介绍过给一些朋友欣赏欣赏。
因为曾经是我中四后半年陪伴的歌,
所以不由得回想起那时的事。

Timbaland 的 apologize
中四与中五生活交集的歌。
很震慎的音乐,够深奥的歌词(因为我不是很会高级英文)
和朋友去k偶尔会选它来发泄一番。
它甚至陪了我度过人生关键考试时期>>Spm
那时考试完毕,通常我就会去婆婆家(我婆婆那时还没去世),要不就是麻麻档
总之屁股一沾椅子,听的就是这首歌。
至于原因,我也说不上来。
因为不知道。

Five for fighting 的superman
它是电视剧 smallville的主题曲(现在是不是就不懂了)
歌词简单,但很明嘹。
>>>wish that i could cry
不赖吧
至少给我觉得的是,
每个人都有极限的时候,偶尔也给自己自由和喘气的时间。
听听吧,这个我极力推荐。
Its not easy,to be,me...

Green Day 的wake me up when september ends
至今都很红的一首歌
它的MV很长,述说的是悲惨的故事。
歌词嘛。。要看多两下才懂(都说了我英文不是很好)
对我而言,它这名字,
却能带来另一种意义。
但多半只能用于悲伤或emo的时候吧。

以上两首,想起的回忆大致都是相同的。
因为那时期电台常播这两首。
中三前半年的时候吧,
那时家还有外务干,为了赚些钱让家比较好过。

Eminem 的 Just Lose It
第一首让我喜欢英文歌的引信号。
旋律很快,歌词也很够力。
节奏更不用说了,自由形式。
总之就是一个字:劲
他之后的也不错
例如:Like toy soldier,mocking bird,im not afraid
全部都与讽刺有关,只要稍细些留意的话(mocking bird 例外)
这首是我听英文电台头次会入神的歌。
超棒,超劲。

Linkin Park 的Numb
因为它,我认识了这团体。
也着迷了他们的歌曲。
几乎80%的歌,都是很有歇斯底里的感觉。
而主唱的最强之处,
就是他的声音无论怎样喊怎样咆嚎,
都不会因此而沙哑(厉害吧)
这首歌有如此的魅力,
是因为它的曲和喉声。
如何形容呢?
完美。
是的,完美能概括一切。
什么时候的事呢?
也是中三。我开始追逐英文歌的时期。
它随着回想的事是什么呢??
很简单,我玩笔的时候。(当中的含义就不为人知了XD)

还有一首,无意间找到的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
很短,但很纯净。(也是最适合的了)
当时只是为了帮班长找的,
听着听着,听出了很柔身的味道(可能会恶心些,不过就真的是如此)
音乐很简单,歌词很简单,旋律也很简单。
这也是极力推荐的,听下吧。xD

要道出全部七十首歌曲,
恐怕会用上整整两天的时间。
而我在纳闷的是,
我是在介绍歌曲吗??
想起的事怎么倒没提起的呢??

只是想说,
这些歌(包括其他手机里的)
一直都陪伴着我的心灵和思想,
不曾停止。
每一首歌都有它自己的回忆(我重复了吗?)

奇怪的是,
都没有华语给歌吗??
呵呵,很老实,
华语歌给我的感觉,
至少七分是悲哀与痛苦。
因为已经大部分都是跟感情爱情有关。
不是你悲,就是我哀。
当然,快乐的也有,我的意思并不是全部。

到目前为止,
我喜欢的华语歌手,
只有几个。
王力宏,丁当,周杰伦,曹格,杨宗纬。
全列完了。
原因则是相同:他们都很超级的有实力。xD(纯碎个人意见,绝无偏袒意思)

很多歌都不错,无论华语或是英文。
只要是够力道的,都会好好欣赏。
歌词其实全部都很有意思的,只要不会特别偏袒在意的话。

好了,唬烂也该有个程度。
而且还唬到这种时间,真不懂自己在搞什么。
该停下休息休息啦~

P/s:每个人都有属于他/她自己的一首歌,我想我大概找到了属于自己的。
         Frankie J-Obsess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