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5, 2011

这份纯碎,你还有保留吗?

同样的,也是在这时间写一写东西。
比较不同的是,这次感觉很累(是真的很累,因为吃饱的关系)
想要说的是,
原来时间过得还真快啊。

看来光阴比徐志摩还要厉害。
它是静悄悄的‘闪’开,不‘碰’任何云彩。
用闪比较恰当,因为流逝的速度很惊人。

为何突然会这样想这样觉得呢??
也不懂。大概看回了以前的照片吧。
跟那班死党在一起玩的时期,几乎全都有抒写在照片里。

会觉得很久吗?
应该不会。因为感觉上新鲜程度还蛮强的。
就像发生在几天前而已。
虽然事实上已经最少过了半年以上。

仔细留意,
原来随着时间‘来来匆匆’的,不只是身边事物而已。
连朋友也如此。
现在在身边交流的朋友,很明显和以前的不同。

可能是我执着的关系吧。
因为我本身也常怀旧的说。
时常容易想起以前的事。

想强调的重点是,
比起现在,
以前所谓的友谊,嗯嗯,
纯碎多了。根本就是单纯那种。
虽然说现在交流的朋友不错,但总觉得,
好像少了以前所拥有的那份纯碎的感觉.
(当然,并不是说现在的朋友不好,只是能找到那份纯碎的朋友明显少了)

那么,以前那些所谓的朋友呢??
嗯,几乎全都各奔东西了。
这当然是好事。毕竟我们怎样也需要一个明亮的未来。
只是,当时间逐渐流逝的时候,
也发觉到,那份纯碎,
也慢慢的,也静悄悄的,
离开并消失。

虽然有聚集在一起吹水喝茶,
但彼此的交流也已经出现了差异。
甚至的是,原本是好好朋友的,
只因为一些小小的事,翻脸了(当然不是我)
怎么心机变得这么重呢??
以前不是好好的吗??

变了,很明显的改变了。
我曾告诉他们:你确实变了,感觉上有点不一样。
但给的回答好像搞错了。
“当然变啦,要为生活打拼啦”
朋友,我想说的是,
在努力之际,在视线往前望远之际,
能否偶尔的休息一会,就偶尔而已,
看看身旁左右,什么是自己不经意流失的。
生活需要改变,但本身的质呢??
质改变了,从不好变好,当然是好事一桩。
但你们本来就很好啊。
怎么反方向的变质了??

我也会问我自己:我有改变吗??
但答案并无法为自己解答。
只有常在身边的朋友才能给到明确的答案。
很多人都说我变了,但自我风格还是如此:不正经。
所以我依然很坚信,我的质改变并不大。

之前看到一个心理问题,蛮有意思的。
《如果能给你选择一样东西,而它是你不希望改变的,那你会选什么?》
够力吧。
而我的选择不是时间还是事件,
是那份纯碎。不会因为生活而失去的纯碎。
很多东西都是在改变的,不管你喜欢与否。
然而想停住的东西少之又少,甚至的就没有。

为了生活,改变自己,
为了未来,改变自己,
为了别人,改变自己,
为了自己,改变自己。
这是一个重要的人生过程。
但,为何连不相关的纯碎也改掉了呢??

所庆幸的是,在身边还有那份纯碎的朋友,
依然存在。
为什么我会如此重视这份纯碎??
很简单,
我不希望在以后与这些朋友,
会出现任何虚伪的沟通障碍。
更不希望,把‘曾经真心交流’这个字眼,
用在我的真心朋友身上。
我要的是,他们将来成功了,依然是我认识的那个人。
那个依旧能疯颠的老朋友。

社会已经有许多现实与心机在陪伴人生,
我不想连唯一拥有纯碎的友谊管道,
也给弄失了。

朋友们,
你们都还好吗?

p/s:我纯碎的定义就是:能在你面前完全不顾自我的自由感觉,一个真正的了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