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想说说,绝对没针对人。XD

不知不觉的,
一个月了。

什么?
有一个月了啊?!

不是怀孕就可以拉,baka

是的,做工已经过了一个月多了。
而且的确是在不知觉的情况下。

很快吗?
不懂,也许速度才刚好而已。
距离来这里的开始时感觉还很像很像昨天的事而已。
(废话,一直都提着时间的东西,烦不烦啊~)

其实重点并不是这些事情,
只是想说说自己对生活的感想而已。
(那干嘛又说些有的没的啊~)

好了,认真点。

从小学,到中学,再毕业,过两年。
每一点一滴,
在身边的,不在身边的,
通通都变了。
一个也跑不掉。

随着时间的洪流,
把我在不定律的生活里飘啊飘啊的,
带到来现在这个地方,在这样的时间,在这种生活里。

过去到现在认识的每一个人,
或多或少几乎都有给于我帮助。
老实说,
真的很感激他们。

我是怎样的人?
坦白说,也告诉不了多少。
因为对我而言,简单就是美好。
虽然我本身就是被看成很有心机的。
这不是说非事实拉,
只是没想象中的严重而已。

自己也不大清楚吧。
可能是习惯了压抑的关系。
有时候要说一些事情时,
往往在开口前脑袋都会冒出一句:“干!说出来干吗,又没什么用处的”
因为很多时候都觉得,
说出来,只不过是自己想让别人注意多些吧了嘛。

但久而久之,
真的,很多很多事情,
无论有没有相关的都好,
我不晓得这是好?还是坏?

经常被人误会有另一半,
这点我还蛮想知道为什么的。
难道我给其他人的印象都很‘有伴侣长相’的样子吗?o.0

被误解的东西不多,
但已经不能说很少了。
无论好的坏的都有。
是我认为被误解?
还是其实是我自己没说清楚?

都有交代和说明嘛。
解释现在都懒了。
但结果还是一样的说。
还真够无奈哩。

对于生活,
身边的朋友倒有几个都喜欢倾诉的说。
我是外人,毕竟是无权过问。
但就是很纳闷他们会一直一直说生活的种种不好。
出来做工作嘛,
反正岁月就是不留人了,
还抱怨什么。

学院实习的也有,
出来暂时做的也有,
刚毕业做的也有,
更够力的,就是已经在社会大学很久的人也有。

见过很多喜欢将读书与工作相提并论的人,(到现在也是)
说什么这行业工钱低拉,
实习有多痛苦拉。
毕业后薪水不超过多少多少就不干啦,
等等等等有的没的。
我还真他妈的怨声叹气叻。

我中三就出来半读半工也没多说什么。
虽然我那时本身并不喜欢教学的说,现在大概也如此。XD

想告诉的是,
学院是一回事,社会又是另一回事。
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重要的是学习,
不是单靠学历就能代表一切。
当然,读书很重要,但它只代表着进入社会工作的一张入场券。
成不成功终究还得靠自己。

一些脑袋我不懂是什么的,
就一直担心进不到这学院拉,那大学啦。
真的很奇怪。
光是担心就足足好一段长时间。
顺其自然不懂吗?
进不到又不代表一世人完了的说。

路是人走出来的,
转个弯不就行了吗?
只要能坚持自己的目标还有恒心就是了。

许多事情并不复杂,
只是我们都无意间把它给复杂化了。
生活也是如此。

好了,
唬烂完了,
还得生活的呢。


请容许我多说一句话:
我是非常非常希望能过读书生活的。xD
所以才会到现在这样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