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8, 2012

秘密.....???

秘密,在定義裡會是一個怎樣的東西?
不可告知?
最私隱的事情?
他人沒有權利知曉的東西?

還是,
不想讓人知道的事情?

很廣,但用意都不會有很大差別:
都用來維護自己覺得很重要的事情。
只是,到底有沒有真正的有秘密這一點,
卻又是另一回事。

問我有沒有秘密,
我很老實的回答:
有,但少之又少。
有許多事情,看在眼裡的確很隱秘,
但少了那份執著,
往往就成為了過目就算的東西。
也沒什麼,
只因為自己並不會把感情用得太深在那些事情裡。

老咖這麼告訴我秘密是什麼:
“秘密可以分成三種,一些是你可以說出去的,只因為你覺得有人知道總比自己一個人曉得比較好,不過這也不能算是秘密了。” (那這代表著什麼呢??0.0)
“另一種是你只會向你完全信任的人說出來,其重點是在你告訴的對象是個重要的人物,並不是秘密的內容,一種信任的傳遞方式。”(這個就理解到了~)
“還有一種,就無論如何也不會說出去,最後只會埋葬在自己心底。並非信任的關係,而是在某個程度來說,那會是一種已經無法取代,唯一只有自己才能享有的事情。甚至是影響了自己思想的東西。”(這個嘛~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吧)

我自己呢?
不說出去的有很多,重點於是或不是秘密而已。
簡單的例子就是八卦,
看的聽的傳的不盡其數,即使自己也被牽涉了也一樣,
只是沒給予理會而已。
純碎的不想帶來更多麻煩。
或者就說這裡吧,
能被寫出來的,就不是秘密。
只是很單純的想把自己腦袋某些東西給寫出來而已。

今天突然被點醒某個點,
那也許是秘密吧。
看來是被“忘記”蠻久了,
也正是我會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
抱歉啊,應該多整理腦袋的說。

好了,其實也一樣而已,來唬爛的。
謝謝會看這文章的人。
好好享受屬於自己的秘密吧。

2 comments:

  1. i always keep the secret u told me........dun worry

    ReplyDelete
  2. 老咖是谁啦?!
    干嘛我总觉得那三种秘密的形容很熟酱的?

    ReplyDelete